「深藍咖啡館」是台南市的熱門店家,不少人到台南旅遊,都會安排行程到該店悠閒吃下午茶,享用千層蛋糕界的LV。不過最近卻有不少家長到臉書留言,批評店家「不開放12歲以下孩童入內用區」的規定,直言歧視幼童,還稱有小孩因此心靈受傷,並在臉書怒洗1顆星。而該事件被轉發出去後引起民眾論戰。

而另一派網友支持的理由是,別人沒有理由要忍受你的小孩吵鬧,「別人的耳朵沒有理由要接受這些小孩大吵大鬧聲」、「家教很重要!在公開場合本來就要考慮他人耳朵的感受,父母要負責任,不是小孩的問題。」、「孩子本來就要自己控制好,不能造成別人的負擔,如果孩子不受控時,沒人想一邊吃飯一邊孩子鬼吼鬼叫的聲音吧!」

我拖了好幾年終於在今年趁著快要入夏前預約了冷氣清洗,有預想到冷氣可能會很髒,但實際看到時還是嚇了很大一跳。師傅真的都非常細心,仔細說明工作的步驟及內容,除了洗冷氣的設備外還準備了很多保護傢俱跟地板的工具,原本以為在清洗的過程中多少會有些污水外濺,已經準備好結束後要拖地,結果根本不需要,無毒洗劑也沒有刺鼻的氣味,額外問了很多跟冷氣相關的問題,師傅也都很親切耐心的回答,從拆、洗、洗、裝整體時間差不多是2個多小時,洗完冷氣的味道跟新的一樣,感動。看到比對圖我都要哭了!真的把冷氣洗乾淨,也不會一直亂開低溫,對環境也會更好,對人體也更好,師傅的專業與良心看的到,全家都安心,我會乖乖定期做冷氣清洗的,為了我和我的家人的健康。

甚至,還有一票家長挺身而出在上面留言,表明認同,「我有小孩,我同意店家的做法,小孩吵鬧只會凸顯沒家教」、「雖冷氣清洗然自己也有小孩,知道小孩難控制,但這不能拿來當父母放縱小孩的藉口」、「我一個眼神,女兒就知道要安靜,因為我自己都很怕吵了,更何況是吵到別人。」

不過,也有網友不認同,認為這樣對小孩很不友善,有時候是家長的問題,小孩還小,他們還不懂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後就須要家長來糾正了!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年9月拍板,將引進雙走道寬體客機,且透露屆時將增設「頭等艙」,且不同於一般頭等艙,可洗衣機清洗以自己選擇用餐時間,「不是吃飽被要求乖乖睡覺,吃東西還要看空服員臉色」,看準亞洲財富實力快速增加,星宇希望拿下高端客航空市場。

張國煒表示,頭等艙乘客要的是尊榮感,必須提供客製化服務,包括讓乘客選擇自由用餐的時間,不該制式的上機先被餵食,吃飽再被要求乖乖睡覺,中途肚子餓想吃東西還得看空服員臉色。

洗衣機人人家裡都在用。雖然是用來清潔衣物的,但是大家往往都忽略了清洗它。在我們生活中,就形成了嚴重的污染源頭。很多人都不是很在意,可你再試想一下,洗衣機內壁的污垢都沾到了新洗的衣物上,雖然衣物洗乾淨了,但其實衣服上殘留的病菌甚至能高達70萬左右,相當於馬桶的病菌數量,真是太噁心了! 很多人不了解洗衣機構造,以前清洗洗衣機的時候,都是找的專門清洗洗衣機的師傅,把洗衣機進行拆卸之後清理。不僅耽誤時間,還浪費錢,而且洗衣機每次拆卸再安裝,對洗衣機本身的使用壽命也是有影響的。

張國煒指出,台灣的傳統航空業都在砍成本,票價當然起不來,最後倒楣的還是消費者,反觀某些廉行反其道而行,把沒有的服務加回去,廉航還算廉航嗎?星宇不會和這些公司打混戰。


全球水資源匱乏的危機,已是刻不容緩的全民議題。根據聯合國2018年世界水資源發展報告估計,全球有近半人口住在每年會缺水一清洗冷氣個月的地區,而台灣亦不能置身事外,雖然其年均降雨量是全球的2倍,卻因陡峭地型與降雨不均等因素,名列世界上第19名的缺水警戒國,限水新聞時有所聞。

長期關注水資源議題的3M台灣為喚起全民落實「愛水、惜水、護水」冷氣清洗的理念與行動,去年在網路發起半桶水省水大募集活動,蒐集網友的生活省水妙招,最後網友妙招所省下的4噸水,直接捐給桃園復興鄉、取水不易的長興國小,將網友的愛心化為實際的回饋。

今年則呼應世界地球日發起的終結塑膠污染主題,於網站和官方粉絲團設置「3M帶水壺趴趴照」系列活動,鼓勵民眾與攜帶的水壺拍照上傳,並貢獻自己所知的供水站資訊,動員全民力量建置「3M樂活供水地圖」,讓未來外出的民眾只要自備水壺即能靠著地圖就近找到裝水解渴的地點,小動作即能減塑省水愛地球。

我們全家都是過敏兒,然後我發現我們家會因為一個東西的乾淨與否,過敏情形也會有所不同,那就是「冷氣」。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家裡是窗型冷氣,我們全家人一天到晚常常都在打噴嚏,但真的從我有印象我們幾乎沒有洗過冷氣,頂多就是濾網拿下來洗一洗,直到我出嫁了以後,搬到新家真的就沒有過敏的問題,但只要住一年以上,東西一多起來就該使打噴嚏,後來我發現可能跟冷氣有關,我才開始到網路上找專業的冷氣清洗公司來幫我們家的冷氣洗,沒想到洗到很多蟑螂、壁虎屍體,還有一些飛蟲,看得我真的覺得超反胃,然後裡面的那灰塵棉絮真的也積累的很誇張,才一年就這樣,那我娘家那個20幾年的冷氣又會是什麼樣,後來我就幫我媽預約冷氣清洗,裡面竟然還有乾扁掉的小鳥屍體,還有些殘骸,而且整個黑的像異形的巢穴,洗完之後聲音變小,風量也變大,全家的過敏問題瞬間迎刃而解,突然覺得為什麼我們要花那麼多的錢在這上面。

民眾可能有所不知,製作1支0.6公升容量的寶特瓶,竟需耗費10.5公升的水資源,等於使用1支寶特瓶會浪費18支寶特瓶的水量。若全民能養成自備水壺的好習慣,無形中就能節省許多製作寶特瓶的水資源,減塑省水其實簡單又可立刻執行。

環顧周遭環境,其實有許多免費的供水站資源,需要被大家發掘並分享出來。有鑑於此,3M台灣建置「帶水壺趴趴照」活動網站,邀請大家帶著水壺趴趴「照」出更多生活周遭的供水站,分享於網站上。未來外出只需帶著水壺,打開「3M樂活供水地圖」就能找到即時解渴的供水站,減塑省水,一個水壺,一指搞定。


近期福特(FORD)誓言深耕台灣的汽車市場,福特六清洗洗衣機和正式發表全新第四代Focus,新車分別分為4門及5門型,價格從5門的1.5L時尚型的67.8萬元起至ST-Line的89.8萬元。而福特六和也認為,隨著車價開始有了競爭力之後,將可望推動品牌在台灣的銷量成長。但是在引進台灣的過程中,卻爆發出台車商將原先國外的獨立樑系統換成較低成本的多連桿,引發民眾一陣論戰。

就車體、車室空間、動力和操控來說,第4代的Focus標榜的洗衣機清洗是延續傳統、並且再創新風華的理念,從去年4月國外發表之後,更亮眼的外觀和高標準的動力規格,讓台灣的車迷一陣期待,去年第四季也證實將以國產方式導入,並且在昨日正式底定,Ford第4代Focus宣布上市。

洗衣機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清洗我們日常的衣物,但很多人卻不知道洗衣機其實蘊藏各種病菌孳生,因為洗衣機內部環境處於溫暖又潮濕,加上皂垢、衣物上的髒污等多多少少都會殘留在洗衣槽內,經年累月下來,洗衣機的細菌數甚至會比馬桶上的細菌數還要多,大概500 倍以上!如果洗出來的衣服發現有「棉絮」、「黑色屑屑」的情形,那就是洗衣機變髒的警訊!若沒有好好地清洗洗衣機,穿在身上的衣物很容易誘發皮膚發癢、紅疹過敏、婦科等不適症狀。

當然大家最關心台灣何時能看到全新的Focus,根據了解,目前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的ST-Line和Vignale,沒意外的話國產預計2019年下半年上市,而Active和Titanium車型要國產還是進口,原廠則還在評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y80r4esqm 的頭像
    tsy80r4esqm

    tsy80r4esqm的部落格

    tsy80r4esq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